close

拍影片確實是件很辛苦的事呀!

從一開始沒腳架、沒相機的窘境起步,到今天作品完成在大家面前展出,中間的疲倦、想放棄的心全都值得了

而這當中要感謝的人太多,不僅是從頭到尾都必須與我外出拍攝的主角世運(世運辛苦了!!抱歉啦~我要求超多><),總是會在需要的時候出現的性宏

提供最重要的器材(抱歉喔!!我還不小心摔到...)許多想法的震翰,經常會提供我協助的健豪(對不起喔!!我總覺得沒讓你進來演很抱歉),還有危急時刻提供我配樂(真的超棒的!!!一整個神威)也幫助我剪接的逸棠

不單單是組員,包括片中提供協助的老師、店員,甚至是路人(還有那群跳舞的人XD)都值得感恩

還有老天爺,感謝你沒有在危急時刻拋棄我,給了我一個好天氣XDD

 

回到最初,由於有上次拍"我希望"的經驗,使我拍這部影片的構想充實很多

從當中學到最重要的一點是"感覺",畫面的感覺很重要,每個畫面都會傳達出不同的訊息,同樣地也能表達出作者想傳達的意思,而這之中最明顯的就是感覺了

明白這點也讓我漸漸走向拍文藝片的道路

還記得那時我們從討論要拍什麼類型的影片開始,是要劇情片、搞笑劇、還是文藝片?

搞笑片呀,真不符合我的胃口;就算是劇情片,我也想盡辦法拉向文藝邁進

擇,這部影片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地產生。也漸漸地,想用心拍出一個不讓自己後悔的作品,就當作是高二的畢業作吧^^

也期望未來,能有機會繼續這樣的導演夢

 

為了避免氾濫的誇張劇情題材(因為以我們的能力不足以表達,反而會讓觀眾顯得很空虛)我們選擇了一個平易近人卻常被忽略的題材

擇,選擇,無時無刻在生活周遭都不停地發生著,但我們永遠看不清選擇的背後到底會碰上什麼,也不明白自己的選擇究竟是否是對的

劇情的最後,原本已經放棄夢想的夣實,又夢見神秘人再度的出現,以自己的身分出現並把筆記本交給他,象徵讓自己再做一次決定。想帶給觀眾一個模糊的遐想空間,也呼應的,整齣戲的主題

選擇,擺盪在這之間,每個人都在乎過的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218team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