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這部片的拍攝,我本身的參與度其實頗低,

幕後的工作也沒有很盡責,只有零星的做了一些雜物。想跟大家道個歉(尤其是駿璿和世運),讓你盲腸炎還自己熬夜剪片真是抱歉阿...。

 

至於拍片中所學到的,其實還蠻多的,拍影片的過程中,看到的,和作成影片之後看到的感覺截然不同,電影的呈現手法似乎可以完全影像的本質。

再剪片的時候,我發現到了補鏡的東西除了幕後花絮以外,

還有更多的用途,甚至效果會比正式的來的好,全部搭配起來會有完全不同的效果。

另外,我真實體會到剪片過程的繁複,從選片到排序等步驟,就算我們少了對白和字幕,還是很辛苦。總共花了數十小時,才製作出十多分鐘的影片。

但看到影片的時候,瞬間覺得很神奇,每一個沒甚麼意義的鏡

頭,串聯在一起再配上超搭的配樂,竟然真的做得出藝術實驗的感覺。能過做出自己喜歡,自己欣賞的電影,感覺真的很棒。(雖然主要拍片的不是我,但真的蠻訝異的。)

在這次的作業之後,感覺對電影的本質有了新的認識。不同的運鏡、角度、肢體動作都有想要表達的東西,看電影時,多了一種角度,除了欣賞還多了評斷的能力,還蠻開心的。

最後,還有高中同學拍片的實力也十分令我吃驚。沒想到大家都這麼專業和用心。

總之,這個作業雖然麻煩又費工,但讓我在高中活中學到了一個很不一樣的東西,真的很值得。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218team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